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第四届“文明开封”爱心公益评选结果揭晓

  • 发表时间:2017-12-1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市工商联、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首座时代杯”第四届“文明开封”爱心公益评选活动,历时近9个月,已于11月23日正式评选出“十大爱心公益榜样”与“十大爱心公益活动”。今天,本报对获奖个人、单位、企业、团队、活动进行展示,让广大读者了解这些名字背后的温情与善行。该活动组委会将于近期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并将对获奖事迹进行后续全面宣传报道。

  十大爱心公益榜样

  高永涛

  高永涛,男,市义工协会副会长、助学部部长,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医生,网名“准高兴”。2011年起,他就开始关注并参与公益活动,高永涛发起并负责开封市义工协会助学部的“一对一、多对一”长期助学活动,发起并负责为农村学校筹建流动爱心书橱项目,发起并负责“手拉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古城两日游”大型室外公益项目,发起并负责开封市义工协会“温暖冬天,开封义工助学行”大型户外活动。

  梁静

  梁静,女,开封市金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党员。她始终认为,慈善事业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是企业回馈社会的重要途径,是个人奉献社会的重要方式。汶川地震,梁静夫妇第一时间带头捐款、捐物;在2016 年开封市首届慈善晚会上,梁静夫妇现场捐赠 200 万元,全部用于市慈善总会所开设的公益慈善救助项目。

  王军

  王军,男,河南浙商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他坚持把社会公益放在与企业运营同等重要的位置,并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慈善理念和经营之道。他主动承担起促进城市发展、社会和谐所需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自身的影响力积极带动身边人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让公益、慈善、和谐、帮助成为大家心向往之的善举。

  开封市中心血站

  开封市中心血站多年来立足自身特点,积极参与我市各项爱心公益活动,成为我市的“爱心公益基地”。在血站的大力宣传带动下,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认识不断加强,自愿参加无偿献血的积极性显著提高。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献血者16.2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97%,涌现出金宏霞等一大批全国知名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我市已连续七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开封市儿童医院

  开封市儿童医院作为市红十字儿童医院,恪守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始终将贫困和弱势的群众装在心里。从2008年医院挂牌红十字儿童医院那一刻起,他们就四处寻找慈善项目,先后将市红十字会的“先天性心脏病救治基金”“白血病救治基金”两项贫困家庭患儿基金救治任务扛在肩上。长期以来,市儿童医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社会公益性,用执着和责任诠释公益理念。医院为上千名困难家庭的患儿减免了医疗费用,还积极组织志愿者为他们捐献衣物和善款。

  开封敦复书院

  开封敦复书院是开封、全省乃至全国弘扬国学文化、传播道德文明的一张名片,为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的道德讲堂发挥了表率牵头作用。该书院院长王英杰被中央文明委先后授予“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为开封争得了荣誉,是开封的骄傲和自豪。

  河南万宝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万宝股份有限公司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该公司积极投入到支援灾区人民、抗洪抢险、抗击非典、修复开封龙亭、慰问困难企业特困职工、资助春蕾儿童、捐助贫困大学生等各项公益事业中。把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在温暖的社会大家庭中实现宏伟抱负,不断回报社会。

  河南新龙置业有限公司

  河南新龙置业有限公司热心公益,投身慈善,多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6000多万元。由于多年来公司服务民生、奉献社会的业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领导和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表彰。该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分别荣获河南省光彩事业先进单位和个人、开封市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和企业家、省光彩慈善公益优秀人物等称号。

  开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开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15年来,通过社会化、事业化、项目化的运作方式,积极推动青年志愿者事业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截至目前,开封市注册青年志愿者已有60000余人,为郑开马拉松、清明文化节、菊花文化节等大型节会提供了高效专业的志愿服务。被评为第四届河南省金牌志愿服务集体、开封市“十佳爱心公益团队”。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是以公益志愿活动为协会宗旨的非盈利性民间社会团体,主管单位为市文明办,于2013年6月27日在我市民政部门正式登记备案。该协会的前身是在我市享有极高知名度的民间网友公益组织星火燎原公益群。该协会自成立以来,通过环保、敬老、助困、助残、助学等公益活动,积极传播爱心公益理念,培养民间志愿者团队,有力地推动了开封爱心公益事业的发展。

  十大爱心公益活动

  “六百六千”精准扶贫救助项目

  “六百六千”精准扶贫救助项目由团市委、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等主办,旨在切实关爱、帮扶特困青少年。在3819名贫困青少年中遴选救助了180名家庭特困学生,募集到救助资金215678.9元,募集学习图书和粮油食品等救助物资价值25万元,100名青年志愿者与100名特困家庭孩子结成了帮扶对子,在全社会唱响“你我携手同行·共筑大爱开封”的青春之歌。

  SOS紧急救助项目

  SOS 紧急救助项目是市慈善总会2016年新增设的应急救助项目,对陷入困境的低收入家庭给予生活救助,为他们早日走出困境提供有力支持。该项目对具有开封户籍、因患重大疾病使生活陷入困境、急需救助的困难群众进行救助。

  “一对一、多对一”助学活动

  “一对一、多对一”的助学活动就是由开封市义工协会助学部详细调查学生家庭及学习情况,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孩子,在网上公示求助信息,面向社会募集爱心人士进行捐资的助学活动。截至今年11月,市义工协会已为469名乡村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发放了842人次592800多元的助学金。

  脑瘫患儿全免费康教项目

  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的“抢救性康复”“益蕊理疗”等公益项目,全免费康教、理疗社区脑瘫患儿68人,为患儿家庭节省68万元治疗费用,为社区患儿家庭实实在在解决了经济困难,缓解了家长的精神压力。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由市慈善总会发起,呼吁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将废纸就近捐到遍布全市的86个爱心捐赠点,废纸变卖的善款将全部汇入市慈善总会爱心基金,定向救助开封的大病困难儿童和福利儿童。从一张纸做起,公益人人可为。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光彩行动

  开封市工商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光彩行动动员了100家企业和100个贫困村进行了“百企帮百村” 结成帮扶对子签约。非公有制企业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共捐赠现金55万元、电视机30台、风扇255台,帮助全市308户无电视和255户无风扇的家庭实现“十有”目标。

  “女童保护”项目

  “女童保护”项目由市志愿者协会、市妇联主办,从建立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入手,同时通过宣传让家长加强监护和防范意识,让老师做好女童性安全防范教育,从而建立起“家长+儿童+老师”的儿童保护“三道安全网”。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为我市23个小学、幼儿园、社区的4419名幼童带去了63节防性侵课程,受到学校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拒绝车窗垃圾”橙丝带活动

  从2013年到2017年,市环卫局联合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共同组织开展了橙丝带活动。橙丝带活动号召全市公交车、出租车及私家车系上拒绝车窗垃圾的标识橙丝带,倡导文明、环保、关爱环卫工人的理念,在活动期间,全市近15万辆车系上了象征文明行车的橙丝带。

  35公里公益徒步走活动

  由开封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北纬教育承办、市志愿者协会协办的“用脚步丈量开封·35公里文明行”公益徒步走活动是一项在开封公益史和健步走活动史上前所未有的挑战,活动以“爱文明、爱家乡”为主题,倡导了“行动、坚持、突破、超越”的徒步精神。

  “关爱从一杯水开始”活动

  2012年冬天,汴梁晚报发出向环卫工人奉献一杯水的倡议,发起“关爱从一杯水开始”大型公益活动,呼吁沿街爱心商铺报名参加。6年来,“关爱从一杯水开始”活动吸引1000多户爱心商铺参与活动,帮助全市3000多名环卫工人缓解了饮水难题。

  排名不论先后(开封日报 尹杰)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