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举行2017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 发表时间:2017-12-0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推动开封市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发展,12月5日上午,开封市《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暨2017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午朝门广场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封市文明办、共青团开封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残联、民政局、司法局、市志愿者协会、市义工协会、新华书店、河大一附院等单位现场参与。这些单位在现场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现场发放《志愿服务条例》和开展相关咨询问答。同时,还会有河南大学和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组成的骑行宣传队伍环城绕行并宣传发放《志愿服务条例》,每队10名志愿者,骑行人员着“文明使者”红马甲,每队车头负责打旗,环城绕行路线包括大梁路、晋安路、中山路、金明大道四条市内主干道。

  此外,开封六区三县分别设置分会场,地点分别为示范区宝津楼广场、鼓楼区开封府广场、龙亭区珠玑巷广场、顺河区汴京公园毛主席像主题广场、禹王台区禹王台公园门口、祥符区世纪广场、杞县文化活动广场、尉氏县人民广场、通许县县委门前广场。与此同时,各县区也成立了《志愿服务条例》骑行宣传队,每队不少于10名骑行志愿者,在所属辖区范围内骑行发放宣传《志愿服务条例》。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热情,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礼遇志愿者免费游园活动。届时,龙亭公园、铁塔公园、天波杨府、文化客厅、禹王台公园五家景区将对志愿者免费开放。志愿者需提前手机下载“中国志愿”app,进入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登录个人账号,在用户中心栏目下选择“志愿者卡”选项,即可看到个人的电子“志愿服务证”,凭电子“志愿服务证”即可免费进入游览。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杨俊彩)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