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举办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志愿者培训班

  • 发表时间:2017-11-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颁布的《志愿服务条例》,深入推进开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按照河南省基地外志愿者培训工作安排,11月17日,开封市文明办联合河南大学志愿者培训基地,举办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志愿者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河南大学社会学专家朱磊、田丰韶博士为学员授课,并邀请开封市义工协会负责人李天中秘书长,开封市志愿者协会郑东启会长做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培训在河南省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市敦复书院同时进行,全市近1200名社区志愿服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培训会上,四名专家分别围绕十九大报告关于志愿服务定位、《志愿服务条例》、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流程等方面的内容展开培训。他们引经据典,结合实地调研与工作情况,为学员讲述了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和趋势,讲解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以及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相关措施,介绍了郑州“绿城妈妈”社区环保志愿服务和信阳农家文华书屋等志愿服务项目的先进经验。授课深入浅出,既高屋建瓴,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相结合,又接触地气,把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和社区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相结合。专家还结合我市创文期间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城市清洁等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从理论层面进行分析如何设计服务项目,贴近生活和实际,赢得了学员无数次掌声。

培训会现场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培训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老师们的讲解观点鲜明、视野开阔,生动形象,对进一步提升我市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和整体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一定会更加积极热心投入到我市志愿服务事业中来。(开封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 供稿)

  • 责任编辑: 王正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