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宣讲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 发表时间:2017-11-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在进农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后,10月31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又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促进开封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吉炳伟在宣讲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思想、描绘了新蓝图、作出了新部署,开封市上下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开封市党员干部要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表率,做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表率,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表率。

  开封市委常委、开封市纪委书记卢志军,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徐强,开封大学党委书记张新梅、校长宋志敏以及开封市委办公室、开封市委组织部、开封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

吉炳伟来到中联重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片来源:开封网

  中联重科工业园拖拉机车间的生产线上,一台台“大个子”的大马力拖拉机组成了现代化的“农机部队”,蔚为壮观。走到身着蓝色工作服的中联重科工业园工人中间,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吉炳伟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中联重科工业园领导与几名党员、工人代表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三农”问题、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驱动等论述,谈了学习感受。吉炳伟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思想,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新蓝图,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作出了新部署,给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提供了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很多内容与我们产生了强烈共鸣,这些都为中联重科工业园指明了发展方向。希望中联重科工业园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更多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吉炳伟来到开封市纪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片来源:开封网

  来到开封市纪委机关,吉炳伟查看了墙上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园地”,查阅了开封市纪委机关党员干部写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并走进信访室和办公室了解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随后,吉炳伟与开封市纪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座谈,听取开封市纪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汇报,听取党员干部畅谈学习感受。吉炳伟指出,开封市纪委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安排得扎实有序,掀起了学习宣传的高潮,为开封市十九大精神进机关做出了表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头等政治任务。开封市纪委机关要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吉炳伟来到大兴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片来源:开封网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离我们很近,党的十九大精神离我们很近。”“很振奋,很激动!以后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奔头了!”走进龙亭区大兴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中间,社区居民夏长增等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吉炳伟告诉大家:“党的十九大提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体现了老百姓的共同心声。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封与全国一样,一定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的社区会越来越好,日子会越来越好,城市也会越来越好!”

吉炳伟来到开封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片来源:开封网

  开封大学内秋花灿烂,秋果累累。在与开封大学校领导和师生座谈时,学校领导和教职工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发言,结合开封和开封大学实际谈了学习感受。吉炳伟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开封大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高等教育、青年学生教育紧密结合,与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开封大学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学习促工作,在工作中抓学习,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把开封大学建设成办学一流、设施一流、师资一流、教学效果一流的高校。(文章来源:开封日报)

  • 责任编辑: 王 正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