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致全市环卫职工的慰问信

  • 发表时间:2017-10-2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全市环卫战线的同志们:

  金秋十月,彩菊飘香。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届“河南省环卫工人节”。市委、市政府谨向辛勤工作在环卫战线上的全市环卫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理解、支持我市环卫事业的工作者家属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环境卫生事业是光荣而崇高的事业。环境卫生工作的好坏直接体现城乡的文明水平,关系家家户户的生活品质,关乎城市形象和文明。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作者夏战酷暑、冬战严寒,始终默默奉献,用“脏、苦、累”换来了城市的亮丽和整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文明之花,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用敬业和奉献谱写了平凡而伟大的劳动之歌,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全社会的尊重。

  一年来,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重要工作中,在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清明文化节、菊花文化节等重大活动中,在春节、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节假日期间,你们勇挑重担、坚守岗位、忘我工作,确保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道路干净、公厕整洁,出色完成了城市环境卫生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充分发挥环卫专业队伍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完善机械深度洗扫、人工即时保洁、机械联合作业的模式,主次干道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实现全天候、全覆盖;在全市实施道路清扫保洁作业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实施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质量“以克论净”考核。按照错峰作业、文明洒水的原则实施洒水降尘,重点区域和路段坚持全天不间断洒水降尘。每天坚持道路冲刷洗扫,精细作业;持续开展每周城市清洁大行动,充分发挥环卫机械联合作业优势,实施道路冲刷、洗扫和降尘一体化作业,对果皮箱、公厕、生活垃圾中转站等城市家具实施深度清洁。你们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全市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得到了广大群众和中外游客的高度评价。你们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你们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卫工作,逐年加大投入,完善了环卫基础设施,提高了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改善了环卫作业环境。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迅速推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环卫工作的任务越来越重,对环卫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建设更加洁净、更加亮丽、更加宜居的美丽开封,提高城乡环境卫生质量,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环卫工作,要加大对环卫事业的投入,提高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进一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改善环卫作业环境;要统筹推进城乡环卫工作,开展农村垃圾治理,不断提高城乡环卫管理水平;要切实保障环卫工作者合法权益,提高环卫工作者待遇,时刻把环卫工作者的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环卫工作者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不断改善环卫工作者的生活条件。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环卫事业、支持环卫工作、关爱环卫工作者,为推进我市环卫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广大群众要尊重环卫工作者,珍惜环卫劳动成果,注重文明养成,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形成自觉爱护城市环境的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美丽开封建设中来。

  当前,全市上下正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打好“四张牌”的总体要求,推动郑汴一体化深度融合发展,强化新型工业化城市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定位,抢抓“一带一路”战略、中原经济区与郑汴一体化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重大机遇,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上述宏伟目标,广大环卫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光荣、任务繁重。希望广大环卫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保持和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以扮靓城市环境、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设美丽开封为己任,完善管理机制,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更加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为建设“四个开封”、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及家属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开封市委

  开封市人民政府

  2017年10月26日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