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拟推荐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名单的公示

  • 发表时间:2017-10-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关于开封市拟推荐

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名单的公示

  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做好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推荐评选表彰工作的部署,我市严格按程序和标准要求,在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推荐和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经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市妇联等文明委成员单位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拟推荐王素花、李允明、董金裕家庭为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候选家庭,现予以公示。

  公示日期为10月25日至10月31日。

  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评议。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10月31日前向开封市文明办反映。

  电话:0371-22966596

  邮箱:kfwmxh@126.com

开封市文明办

  2017年10月25日

  候选家庭简要事迹

  王素花家庭 王素花是1959年河南省劳动模范、中国第六届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汴绣)代表性传承人。1959年,已是刺绣车间主任的王素花接受了一项非同寻常的任务,绣制《清明上河图》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周年大庆献礼,24岁的王素花因此一举成名,受到了毛主席、周总理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1990年,王素花创办了开封市素花宋绣工艺有限公司。1995年,在美国芝加哥成功举办了中国宋绣展。2010年,王素花筹资100万元创办了开封市兄弟宋绣有限公司。她积极帮助残疾人实现再就业,公司全部按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的要求标准建设,并请专人来照顾她们,做饭、送饭、洗衣服、值夜班等。现在,公司已有28名残疾女青年。王素花免费培训绣工2000多人,这些人又带动了近2万人学刺绣,分布在省内外10多个县市。2010年,她入选“温暖河南十大爱心人物”。

  李允明家庭 10年前,李允明下岗回家,看到身边的群众闲暇时只会喝酒打牌,萌生了创办文化书屋免费供农民阅读的想法。10年间,他带领妻子拿出微薄的收入,整理多年收藏的图书、报纸,创办了明心文化大院。明心文化大院成了留守儿童的爱心家园,1400多份报纸,35000多本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还有VCD、电视、科教影碟及乒乓球、羽毛球、扑克、军棋等文体用品,让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李允明夫妇还资助了30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帮助了17名大学生。在李允明夫妇的影响下,参军的儿子也积极向上、追求进步,2015年志愿到埃博拉病毒重灾区的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获得了联合国二级荣誉勋章。

  董金裕家庭 2001年,董金裕的岳父因交通事故摔断右股骨颈,拄拐跛行。2005年,其岳父因行动不便再次摔断右腿,瘫痪卧床长达13年,生活不能自理。岳母患有冠心病等多种疾病,董金裕和妻子不嫌脏、不怕累,为老人端屎倒尿、洗衣做饭、擦身洗脚、修剪指甲,给予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董金裕从事医疗工作40多年来,把“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作为人生的座右铭,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家人都把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把工作当作事业,家庭成员都成为各自单位的领导或骨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发展做出了各自的贡献。2015年,该家庭被授予河南省最美家庭提名奖。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