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市领导分别赴杞县、尉氏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发表时间:2017-10-2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记者 张仲鹏)10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道功赴杞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直机关负责人和杞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黄道功一行先后到平城乡罗寨村、杞县金融服务大厅调研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工作,并在该县民生服务大厅观看了扶贫大数据监管方面的展示。在罗寨村,黄道功详细询问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书记、带贫企业负责人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扶贫工作措施及下一步计划,并认真查阅扶贫档案。黄道功还走访了贫困群众,了解他们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和需求,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黄道功在调研中强调,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要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举措,抓紧抓实抓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可靠保障。要通过各种途径,齐抓共管,搞好政策落实和项目落地,让群众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获得更多幸福感,提升满意度。非贫困村的贫困户基础信息建设一定要扎扎实实,数据一定要准确,不能落下一个贫困户、一个贫困群众,今年年底前一定要完成。

  (又讯 记者朱朝星 通讯员周长岭)10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志军深入到扶贫联系点尉氏县大桥乡岗刘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卢志军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善始善终,高质量、严要求认真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建立长效机制,打基础、谋长远,集思广益,广泛发动群众,将脱贫攻坚工作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卢志军一行先后走访看望了贫困户丁飞、刘四全、丁志朋、丁铁顺,了解其危房改造情况。每到一处,卢志军都和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目前的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叮嘱当地干部要多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让他们早日住上舒适温暖的房子。随后,卢志军又来到该村的蔬菜大棚基地和新建的村委会综合办公楼、村民广场等现场查看项目进度。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