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 发表时间:2017-10-1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10月17日上午,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在龙亭景区朝门广场隆重举行。近300万盆开封菊花笑迎五湖四海宾朋来汴领略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的风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赵家骐,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徐乃飞以及河南省直厅局领导,国际友好城市嘉宾代表,重要客商、重要汴商代表,菊花界、文化界、收藏界、新闻界等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戴柏华宣布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致欢迎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理事长刘英致辞。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道功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会期历时一个月,共有21项重要活动。本届菊花文化节坚持节俭办会,以“文化+”为引导,突出古韵新歌,让古典和时尚交融;突出以节惠民,让花开和民生和谐;突出开封特色,让文化和经济相随;突出国际气派,让四海和古城互动,充分展示“一城宋韵·八朝开封”的城市形象和“四个开封”建设的新成就。

  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期间,以菊开头的花事、文化活动令人目不暇接。随着河南省第九届金菊盆景展9月20日在铁塔景区拉开菊花文化节活动的序幕,10月15日开封市斗菊大赛在龙亭景区举行,《天下菊花 金菊十品》(第一组)邮票首发式在清明上河园东门广场举行。“大美开封·我爱菊城”等文化系列活动也陆续登场。10月18日中国翰园举办第六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10月19日龙亭景区举办2017中华菊王争霸赛,天波杨府举办千菊进万家颁奖仪式;9月28日至10月22日北京·开封第六届菊花文化节等活动将依次有序精彩展开。10月21日将举办“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暨金秋游开封旅游分享会、中国旅游服务业发展峰会,让开封的旅游品牌越擦越亮。11月3日、4日举办第二届两宋论坛、两宋美食品鉴会等活动,让杭州、开封两城之间的感情纽带越来越紧。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系列活动,精品荟萃、亮点纷呈。此外,今年还评出了“十大最美菊花景点”和“四大最具特色城市布展景点”,展示开封作为全国唯一一座“中国菊花名城”的城市魅力。今年的菊花文化节充分发挥“菊花为媒,经贸唱戏”的节会平台作用,围绕自贸区开封片区及“双创”活力带、开港经济带、沿黄生态带进行招商推介。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简约、大气、热烈、精彩的开封盘鼓《金菊飘香喜迎宾》、少儿歌舞《稚菊花开颂家乡》、诗朗诵《我的菊城我的花》、歌舞《又是一年菊花香》等文艺表演。(记者 马燕)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