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老小区换新颜 居民撰文点赞

  • 发表时间:2017-09-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记者,这是我为文庙小区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变化写的文章,我们居民实在太高兴了,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9月14日上午,文庙小区四号楼的刘阿姨,特地写了一篇文庙小区旧貌换新颜的文章拿给记者看,满满三页纸,字里行间抒发了对小区发生变化的喜悦之情以及对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刘阿姨今年71岁,在文庙小区居住了20多年,是小区居民代表。刘阿姨告诉记者,原来小区内的路面坑洼不平,现如今修缮一新。不仅如此,小区内的外墙也粉刷一新,大家都说几十年的老小区经过修整像个新小区了。

  “虽然是老小区,但是在社区的努力下,今年我们小区内的破损垃圾桶全部更换,而且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文庙小区的居民姚女士表示,单元门口再也没有出现生活垃圾外溢的现象。除了生活垃圾,小区内和单元楼道常年堆放的杂物也被清理一空。

  “还有呢,你们没看见小区多了很多绿化吗?”居民陈先生说,原本小区内有几处花坛,但是花坛破损严重,里面稀稀疏疏栽种了几棵常青植物。创文期间,北书店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这几处破损的花坛进行了修复,在里面栽种了花草,小区环境在花草的衬托下瞬间提升。在记者采访期间,居民们纷纷表示,政府加大力度改造老小区,让居民实实在在享受到实惠,同时也感谢社区无微不至地关心居民生活,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甜了。

  硬件条件得到了提升,居民的精神食粮一点也没落下。文庙小区的居民可谓是天天都有“好戏”看。“每个月举办一次欢乐周末文艺演出,大部分节目都是居民自编自演的,我们小区居民还经常到珠玑巷锻炼身体,一起说说唱唱增进邻里感情。”刘阿姨说,小区门前的道路干净平坦,出门就是珠玑巷,给文庙小区居民锻炼提供了绝佳的去处。

  “我们居民都感受到了小区的变化,这篇文章是我们共同的心声。”刘阿姨激动地说。(记者 王兰兰)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