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河南检察好故事”巡回宣讲活动首站来到开封

  • 发表时间:2017-09-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河南检察好故事”巡回宣讲活动9月12日在我市举行首站宣讲。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新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法英,副市长郑中华,市政协副主席申亚平和市检察院检察长杨中立出席宣讲活动。

  为了讲好讲活“检察故事”,更好地传递法治正能量,深入推进我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检察院在去年组织“河南检察好故事”评选活动的基础上,组建了“河南检察好故事”宣讲团,赴部分市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激发全省检察干警团结奋进、创先争优激情,提升强大内生动力,释放法治正能量的重要举措。

  王新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开封市检察机关忠实履行职责,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加强法律监督、自身监督、司法公信力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信访“一单式”工作法等经验在全国检察机关交流推广。我们将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正确履行职责,为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凝心聚力,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宣讲中,我市祥符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检察官郭静、郑州航空港区检察院等8名个人和集体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部分驻汴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400多名检察干警,赢得阵阵热烈掌声。(记者沈泓琳)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