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启动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17-09-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9月7日,我市在宝津楼广场举办大型活动,倡议群众驾车出行时礼让斑马线,努力做到人人文明出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界群众参加现场活动。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交通是关系到城市形象的名片,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能否做到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为了提升全市交通者的文明出行意识,维护我市文化旅游名城的良好形象,市公安交警支队呼吁全市群众在驾车出行时,能够礼让斑马线,真正做到文明出行。

  为了配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公安交警支队也将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非机动车骑车横过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查处。根据我国以及我省相关交通法规规定:机动车在行经人行横道(也称斑马线)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应当停车让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遇有行人横过道路的,应当避让。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未停车让行的,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时,应当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不闯信号灯,不跨越护栏。对于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处5元至10元罚款;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斑马线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斑马线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违反以上规定,处20元罚款。

  我市交通管理部门还将定期曝光一批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和驾驶员,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文明出行,真正做到文明交通伴我行。(记者王淳 姚树青)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