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着力破解创文四大难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

  • 发表时间:2017-08-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记者8月14日从市创文办获悉,自全市创文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着力破解困扰创文的四大难题,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一是着力破解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等难题。各区、各部门紧抓清理整治城市“十乱”现象,做到了路面无坑洼、无积水、无垃圾,墙面无乱涂乱画、无小广告,达到了“一眼净”效果。二是着力破解农贸市场、早夜市、“五小”门店等难题。各单位全面规范农贸市场商品划行归市、分区经营,加大夜市管理力度,取缔非法早夜市,落实消毒餐具配送管理,坚决杜绝炭火烧烤,坚决消除“五小”门店无证经营、证照不全、卫生不达标、消毒不规范现象。三是着力破解旱厕、河滩沟渠、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铁路沿线等难题。各区对公共旱厕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城区各个河湖、沟渠的水面、岸坡进行彻底清理,坚决杜绝建筑工地扬尘作业、车辆带泥上路、渣土沿路抛撒等行为,拆除铁路沿线两侧违法建设,清除积存垃圾,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四是着力破解火车站、城市出入口、商场、医院等窗口单位难题。各窗口单位做到了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展示到位,提升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好日常保洁工作,于细微处彰显城市形象、人文关怀。(记者 许朋飞)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