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创建文明城市|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倡议书

  • 发表时间:2017-06-2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对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提高开封城市文明程度和广大市民的整体素质,增强我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开封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去,在此,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垃圾袋装,投放垃圾桶;定点定时,集中收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不向车窗外乱丢垃圾;餐饮业泔水不倒入垃圾箱、不倒入绿化带;不偷盗、损毁环卫设施。

  二、珍爱树木花草,不刻划、攀折、砍伐树木,不践踏花草;不在绿化设施上挂晒衣物;不侵占绿地,不乱栽乱种,不挖草取土。

  三、遵守城市管理法规,争当文明经营户。做到“经营退一步”,不超出门窗占道经营、不乱设摊点,营造一个有序的市容环境;“广告少一点”,不乱贴小广告、不擅自设立广告招牌,打造优美的城市形象;“声音低一点”,不噪声扰民、不乱搭乱建,维护一个安宁的居住环境。

  四、自觉节约用水,积极保护水资源,不向河道排放污水、倾倒杂物;不损坏各类治水设施;积极制止和举报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供水设施等不文明行为。

  五、爱护公用设施,不损坏、不破坏;不占道施工、占道经营;不擅自硬化、铺装人行道;不在城市道路上搅拌灰浆和混凝土;不在人行道上栽种植物、堆砌物品。

  六、爱护街景亮化和路灯设施,不擅自在城市路灯杆上悬挂广告、乱贴乱画和接用电源;不擅自破坏路灯及其附属设施。

  七、在建筑规划、设计、施工等各环节,严格执行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标准;不选用不符合要求的建筑材料;不弄虚作假、偷工减料,不野蛮施工;为社会设计、建造出更多节能、舒适、优质的绿色建筑。

  八、建筑工地设置车辆清洗设备;工地车辆不带泥上路;渣土运输车辆全封闭;建筑垃圾不随意乱倒。

  九、要诚信经营,杜绝无照经营;严格遵守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取得生产经营资格。

  十、自觉养成“按位停放、有序停放”的良好习惯,不乱停乱放,违法占道;车辆停放时,必须在停车场或停车线内有序停放,不在车行道、人行道和其他妨碍交通的地点停放。

  十一、不燃烧秸秆;不违规露天烧烤;不燃放烟花爆竹。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创建文明城市是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各部门会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中去。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人人争当创建大使,让文明行为在开封传承,让文明之花在开封绽放!(开封市城市管理局 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