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启动美德少年表彰学习活动 弘扬美德 践行美德

  • 发表时间:2017-06-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6月16日下午在开封市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综合楼五楼电教室内,举行了由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教育局、共青团开封市委、开封市妇联主办,开封市二师附小承办的“2017年度开封市美德少年表彰暨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开封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市妇联相关领导及市二师附小校长出席本次活动。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妇联及市属部分中小学、幼儿园主管领导,评选出的开封市美德少年、二师附小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开封市文明办副主任李晓滨为美德少年颁奖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在二师附小舞蹈社团表演的开场舞《包青天》中正式开始,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开封市美德少年的决定》及开封市美德少年名单(共计31名)。出席本次活动的相关领导分别上台为美德少年颁奖。

美德少年代表上发表感言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开封市二师附小校长冯东辉在发言中提到“对美德少年的评选与表彰就是对他们先进事迹和优良品质的弘扬,激励全市少年儿童以美德少年为榜样,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素养”,并介绍了二师附小的历史发展及现状。接着来自开封市金明小学的美德少年代表姚思雨上台发表感言;二师附小四(11)班学生王子恩发出向美德少年学习倡议书。最后在二师附小学生表演的小合唱《歌声与微笑》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发出向美德少年学习倡议书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据了解此次表彰的美德少年为全市少年儿童树立了榜样和楷模,倡议书中响应相关部门促使学习宣传美德少年等身边榜样活动常态化的号召,倡导全市少年儿童,以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美德少年在身边等学习宣传活动,广泛传播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楷模,明辨是非,崇尚美德,践行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封网 张伟)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