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惊艳!开封文化惠民新成果 精彩演出共创耀眼中原

  • 发表时间:2017-06-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6月13日下午,2017年“群星耀中原”——迎接十九大召开暨2017年河南省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开封市大众剧院拉开了帷幕。本场节目不仅有曾获河南省廉政文化展演活动金奖的男声独唱《官大没有良心大》和小品《缺了主角的采访》,还有获2016年河南省“体彩杯”老年广场舞规定套路金奖的《七套秧歌》。其中少儿舞蹈《呀!鸭子》、相声《新编铡美案》、河南坠子《我的母亲城》、唢呐独奏《打枣》这四个节目被评审组选中参加省群星耀中原活动汇演。

朝气蓬勃少儿舞蹈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活力四射广场舞秧歌表演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在今年的“群星耀中原”活动中,开封市发动广大基层群众积极参与,挖掘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优秀戏迷、技艺精湛的民乐演奏人员、有开封特色并深受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等,组织、整合为一台综合文艺演出,经开封市文广新局评审选拔后,通过整合、修改、加工、提高,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和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跟时代,具有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既有反应现实生活的新编剧目、又有经典的艺术作品,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妙趣横生小品演绎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技艺超群唢呐表演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年来,开封市文化工作蓬勃开展。在文化活动日益丰富的同时,开封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改善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导民间文艺人才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作用,集中发掘、展示民间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这些举措极大的提升了开封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艺术素养,陶冶了美好情操,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开封文明网)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