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助残”专项活动

  • 发表时间:2017-05-1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残疾人是社会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帮助与支持。由于受经济等因素制约,目前我市29万残疾人中,2.8万贫困残疾人的生活水平远远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95%左右的残疾人缺乏技能培训,实现就业非常困难。

  全国第27个助残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市文明办、市残联联合面向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了《精准扶贫--爱心助残专项活动》,向全社会为开封市残疾人集中就业和资助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康复募集善款。募捐资金取之于社会,用之于残疾人,一是用于开封市残疾人集中就业培训基地的建设,及残疾人学员就业培训和电脑等基础设备的购买。二是用于资助有关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康复诊疗费。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和各级文明单位的热烈响应,目前为止有30多家文明单位,共筹得善款10万余元。

  广大残疾人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和能力,他们为人类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做好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是人权保障和社会进步的具体体现,是各族人民的共同责任。开展“爱心助残”专项募捐活动,旨在通过各级文明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善举,大力弘扬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帮助广大残疾人恢复或补偿身体功能,改善学习、生活和生产条件,激励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

  此项活动还在继续中,希望各有关单位,各县区文明办,各级文明单位,各县区残联还要积极行动起来,关心支持此次爱心捐款活动,营造扶贫助残的良好氛围,确保此次捐款活动圆满完成,为推动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