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领导检查督导创卫巩固和创文工作

  • 发表时间:2017-04-1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4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带领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创文办、市爱卫办、团市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检查督导创卫巩固和创文工作。

  王载飞一行首先来到清水河,查看沿岸清洁卫生、河道清淤和护栏建设情况,督促龙亭区政府及市供水总公司等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解决。随后,王载飞来到顺河回族区苹中社区,查看社区卫生、楼道环境、创卫巩固和创文氛围营造等。在77岁的老党员胡连娥家中,王载飞赞扬老人家中干净整洁,对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给予肯定。在位于鼓楼区的市中小学校外活动中心,王载飞提出要尽快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王载飞一行还前往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了解中心的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对如何按照创文标准完善中心功能提出建议。在马道街,王载飞指出要在传统商业街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把马道街步行街打造成全省的文明示范街。最后,王载飞一行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翠园社区,指出目前该社区存在的店外经营、小广告乱张贴等不足之处,要求社区抓紧时间整改,防止环境卫生问题反弹,巩固创建成果。

  王载飞强调,创卫巩固和创文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多、责任重大,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下大力气攻坚克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要学习“张家港经验”,建立机制、拉高标准、推出一批创建工作的“样板”,统一标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发动群众,激活市民和家庭这些城市中最小的文明细胞,突出创建工作的惠民宗旨,集中解决一批百姓最关心的实际问题,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创建工作的主动性;要加大督导力度,强化督查部门作用,对落实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力的单位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此外还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对落后面予以曝光,通过社会舆论有力推动我市的创卫巩固和创文工作。(记者 尹杰)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