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共青团精准扶贫六百六千公益救助行动捐赠仪式举行

  • 发表时间:2017-01-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开封市委、市扶贫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开封市少工委联合主办,开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汴梁晚报承办,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独家冠名的共青团精准扶贫“六百六千”公益救助行动捐赠仪式举行,来自全市9个县区的180名特困青少年得到了共计46万余元的善款和爱心物资。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道功,市委副秘书长王建亚,市委农办、市扶贫办主任林恒志,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和宝杰,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会敏,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行长李小雷,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汴梁晚报执行总编辑蔡小俊,团市委副书记陈嘉慧,团市委纪检组长王芳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团市委书记赵海燕主持。部分受助学生、家长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参加了捐赠仪式。

  活动开展以来,团市委走村入户调查情况,记者深入实地现场采访,写下了来自一线的报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全市1100多个企业、单位、家庭和个人积极响应,共募集到救助资金214478.9元、图书和粮油等救助物资价值25万元。大家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让贫困青少年得到及时帮助。

  捐赠仪式现场,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启明基金会、胜丹利农场、市保险行业协会获颁“开封市青少年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豫澳精英会、市建设教育协会、市住建局、宋城房地产估价公司、云天下残疾人服务中心、开封爱心大家庭、市律师协会、开封驻郑团工委获颁“开封市青少年公益事业爱心奖”。

  黄道功说,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对这次活动的全力支持令人感动、值得感谢。感谢捐赠单位的义举,感谢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及其他媒体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宣传,感谢社会各界对开封扶贫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新的一年里,希望各县区、各单位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奔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和宝杰在致辞中说,活动自去年11月开展以来,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共推出30多个整版10万余字的报道,全方位报道了贫困青少年求学路上的励志故事,讲述了广大读者的关注、社会各界的关心。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将继续坚持新闻创新,牢记主流媒体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开封快速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