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清风汴梁·廉洁双节”廉政党课举行

  • 发表时间:2017-01-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今天我围绕忠诚干净担当,给大家讲了‘为政八德’,大家可以和我以往讲的‘为政八慎’联系起来思考。让我们相互勉励、共同坚持,把组织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履行好,把自己的人生之路踏实走好,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1月12日下午,在开封市“清风汴梁·廉洁双节”廉政党课中,市委书记吉炳伟以《为政八德》为题,为全市领导干部上了一次廉政党课,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深深拨动了大家的心弦。

  市领导黄道功、刘银生、付磊、卢志军、何伟以及全市领导干部参加了廉政教育活动。

  吉炳伟以《为政八德》为题,以站位全局的理论依据、鉴古察今的旁征博引,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传统道德中的“忠、仁、勇、廉,正、智、俭、让”八个字,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与全市领导干部共勉。一是忠,永怀忠党之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的权威,把忠于党和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民族统一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堤坝。二是仁,永葆爱民之心。党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党的宗旨,爱民就要以民之好恶为好恶,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境界和觉悟。三是勇,永持担当之勇。担任领导干部,组织给你一定的权力,放到一定的岗位上,目的就是让你履职尽责,让你担起责任。领导干部在岗位上必须抓紧时间、用心干事,在真抓实干中实现人生价值。四是廉,永固清廉本色。要算好“利益账”,坚持正确的利益原则;算好“法纪账”,坚持法纪原则;算好“良心账”,坚持良知原则。要以“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处理好与民营企业家的关系。五是正,永修正派之质。领导干部首先做好人,做人就要堂堂正正、光明正大。领导干部手中有权力,用权必须公平公正、公道正派。定位要正,人品要正,追求要正。六是智,永行大智之道。廉洁是最大的智慧,廉洁从政是底线。只有清廉自守,坚守从政底线,才是保护好自己最大的智慧。七是俭,永守俭朴家风。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一头连着党风,一头牵着民风,党员领导干部勤俭持家,勤俭办一切事情,是保持自身廉洁、抵御诱惑的前提。八是让,永念谦让之德。在成绩面前,一定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务必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事业背后是人品,谦虚谦让、胸襟宽广、与人为善,对领导干部而言,必将受益无穷。

  吉炳伟指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是腐败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人民群众对干部作风感知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期。关于春节期间的廉洁纪律,吉炳伟强调,要严明纪律、严查违纪、严格追责。市委、市纪委提醒大家要严守纪律规矩、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礼品、消费卡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消费卡等节礼,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反换届纪律。

  • 责任编辑: 王 正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