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新媒体助力一带一路城市旅游品牌创新开封峰会召开

  • 发表时间:2016-10-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新媒体助力“一带一路”城市旅游品牌创新开封峰会10月25日召开,与会嘉宾10月24日从全国各地陆续抵达开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会嘉宾对未来两日的峰会充满期待,同时也期待目睹“文化+”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美丽开封。

  哈密日报社总编辑薛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媒体助力“一带一路”城市旅游品牌创新开封峰会的召开,对“一带一路”沿线上的多家媒体和旅游单位来说意义重大,这将加强沿线城市以及各家媒体的交流与合作。

  新民晚报高级经理许佳麟是第一次来开封和河南,因此对这次峰会充满期待。许佳麟告诉记者,他知道开封是八朝古都,且通过影视剧知道开封的包青天和开封府,可是一直没有机会来。这次满怀热情而来,期待看到开封美丽的风景。

  “我发现开封与17年前相比变化太大了,越变越美,文化味越来越浓。”珠江时报编委李清平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开封,与第一次相隔17年,开封的变化令他大吃一惊。李清平说,他第一次来开封是在1999年,那时开封城市框架不大,可游玩的景点也不多,这次很期待目睹她的变化。李清平还表示,中国古代四大名镇是佛山镇、朱仙镇、汉口镇和景德镇,他期待将来开封与广东佛山以及另外两个名镇所属城市在旅游发展方面有更多交流、合作。

  宜宾晚报社常务副总编辑周少强虽是第一次来开封,但他对开封颇为了解。“开封是著名的八朝古都、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特别是北宋时期,开封是当时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国际性大都会,孕育了上承汉唐、下启明清,影响深远的宋文化。开封文化底蕴深厚,是一生中应该至少来一次的地方。”周少强说,来开封是他多年的梦想,因此对这次开封之行充满期待。周少强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他会多学、多看、多体会,把开封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景色宣传出去。

  “这次来开封赶上下雨,我期待领略雨中八朝古都的另一番景致。”牡丹晚报副总编辑王显清告诉记者,他曾和家人一起来开封游玩,但是仅去了清明上河园,他期待这次到其他景点走走看看。王显清说,菏泽与开封相距不远,菏泽有牡丹花,开封有菊花,两座城市的旅游发展各有特色,他期待两座城市今后在旅游方面能有交流合作。

  • 责任编辑: 王 正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