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古都开封第二届历史文化及其现代价值研讨会举行

  • 发表时间:2016-10-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0月21日,由开封古都学会、开封市历史学会主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和市文物局承办的古都开封第二届历史文化及其现代价值研讨会在开封文化客厅举行,推动“文化+”战略实施,促进开封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市政协副主席赵洁等与140多名有关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王载飞在讲话中指出,历史自信是文化自信的基础,历史自信在文化自信中的重要位置应引起开封等历史渊源深厚的城市注意。本次研讨会的主题非常有意义,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也与历史自信在文化自信中的重要性相契合,大家一起探讨开封的过去和现在,挖掘、研究历史,为开封未来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推动了开封“文化+”战略的实施,扎实有力地推动了“四个开封”建设。

  开封古都学会会长徐伯勇,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玉洁,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程子良,河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野,河南大学宋代研究所所长、开封市历史学会会长程民生,开封古都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史志协会理事沙旭升,市文物研究所所长王三营,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宋军令,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退休干部、史志专家胡东乐,市文物商店文博副研究员、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李惠良,中国古都学会常务理事、开封古都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书学等11位特邀发言人,围绕开封历史与古都文化、中原文化与开封、文物遗产与开发保护、文化旅游与产业发展、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等话题作了主题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专家交流互动频频,不断碰撞出智慧火花。

  • 责任编辑: 王 正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