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开展全市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工作培训会

  • 发表时间:2016-10-1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标准,塑造城市文明交通形象,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全市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培训,来自市直机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台区以及鼓楼区、龙亭区、顺河回族区的1100余名志愿者分两批接受了培训。

  中国电信开封分公司参加“开封市文明志愿者骨干培训”

  2016年10月13日上午9:00-11:30,开封电信作为国企单位,应邀参与在敦复书院召开的“开封市文明志愿者骨干培训”活动,该活动以倡导文明出行为主题,以案例分析、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式,突出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并通过对志愿者服务标准的指导示范,提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质量。

  每一次交通事故的发生,都会给人们造成不可预见的损失,甚至危及生命。而事故的发生,往往是因为人们不文明的出行方式,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超载超速、酒后驾驶、任意变换车道等,这些都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生命的不负责任。因此,倡导人们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同时,提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质量,增强志愿者的法律意识,用法律作为后盾去制止交通中存在的违法违规现象,可以有效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开封电信参与此次培训活动,要将培训的精神传达至每一个电信人,倡导文明交通出行从自身做起,发挥好榜样的作用,进而带动身边的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开封电信文明出行志愿者,不仅代表着电信人的形象,也代表着交通秩序维护者的形象,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交通指示动作,注意言谈举止表情,要有耐心还要有责任心,维持好交通秩序,坚决维护交通法律的尊严,为人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开封市中心血站参加全市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培训

  2016年10月13日上午9:00血站4名志愿者来到开封市敦复书院。在培训前,市文明办岳树震老师再次强调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重要性,要求各站点的志愿者做到规范服务,确保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职能发挥到位、形象规范靓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风景线。随后,由市交警支队教导员赵辉老师为在座各位志愿者讲解如何规范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赵老师采用观看视频和现场说教的形式指导在座各位如何做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他讲到,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就是要协助交通执勤民警和协管员宣传交通文明,劝阻交通违法行为危害道路交通秩序。志愿者在开展文明交通劝阻时要主要注意“三个规范”,即形象规范、站位手势规范和语言规范。现场,赵辉老师围绕交通安全基本知识、交通指挥基本手势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站姿站位、文明用语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示范和讲解,还与志愿者做了互动,现场氛围空前高涨,风趣幽默的讲解得到现场一片掌声。

  通过此次培训使志愿者在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能够做到规范、文明劝阻,以身作则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规范文明交通行为,做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驶。希望在志愿者的影响下,市民文明意识能够不断提升,从而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活动中去,宣传劝导身边不文明交通行为,做一名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广大志愿者的推动下,古城开封会向全国展示出一个文明祥和的景象!

  开封市社科联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标准,塑造城市文明交通形象,扎实推进创建工作,2016年10月13日上午,在敦复书院召开了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培训会,邀请了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赵晖警官给大家讲解。市社科联也派出了4名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赵晖警官向志愿者骨干们讲授了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路面交通指挥基本手势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规范用语及有关注意事项等,通过观看讲解真实的案例、趣味的现场的互动、规范的动作演示,有效的提升了志愿者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让文明志愿者们在之后和活动中能够做到三个规范,一是形象规范,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反映市民素质;二是站位规范,既能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能让活动有效开展;三是语言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传递正能量。

  会后,市社科联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表示今天赵警官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对之后的文明交通活动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要把今天所学习的应用到实践中去,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宣传倡导文明交通,规范市民交通行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并希望通过志愿者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行。

  鼓楼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市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要形象规范,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反映志愿者的素质;要站位规范,站在斑马线以及停止线边上;要语言规范,使用文明用语……”10月13日下午,鼓楼区法院的5名志愿者参加了开封市文明办组织的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由市交警队的赵辉警官做主讲,赵警官就城区交通管理的特点、文明交通劝导的主要内容、开展劝导服务的自我保护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细心指导参训志愿者在交叉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进行劝导,遇红灯举旗喊话,示意车辆在停止线内停车,对进入斑马线内的车辆进行劝离,对侵占右转弯车道的车辆进行劝离。要及时劝阻、制止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积极引导群众走斑马线,热情帮扶老幼病残群众安全过马路。劝导中,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友善回答陌生人的询问;多用“请注意安全”、“请不要闯红灯”、“谢谢配合”等文明用语,始终保持语气平缓、表情和善,避免因言辞不当而引发的矛盾冲突。对不服从劝导、强行冲撞的行人和车辆,积极做好宣传、解说,必要时,可向附近执勤交警报告,请交警出面处理,避免发生对事件从而引发群众围观。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我们要以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自觉规范交通行为,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我市申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