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10月18日开幕

  • 发表时间:2016-09-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发布会现场

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介绍了今年一节一会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

  “黄花遍国中,汴菊最为名。”29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究讨论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盛会将于10月18日开幕,历时一个月,古都开封260万盆菊花将迎风绽放,尽展菊城风韵。

  发布会上,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介绍了今年一节一会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

  开封是中国著名的菊花名城。开封的菊花种植最早可追溯到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时期。本届菊花文化节布展以“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为主题,体现特色化、国际化、产业化,大量采用色彩艳丽、花朵饱满的菊花新品种,营造五彩缤纷的祥和气氛。文化节期间,开封将布展菊花260万盆,其中主会场和分会场180万盆,菊花遍布全城大街小巷,届时开封将成为菊的世界、花的海洋。

  本届菊花文化节共有32项重要活动。开封坚持“菊花搭台,经贸唱戏”,充分利用菊花文化节这一平台,举行首届汴商大会、市情说明、项目推介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经贸活动,邀请在外打拼的开封知名人士重温乡情、回乡创业。届时,将有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发达地区、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500多位客商云集开封洽谈合作。

  以菊迎客,以茶交友。作为著名的八朝古都,开封茶文化源远流长,今年菊花和茶的美丽相遇,将碰撞出绚烂的火花。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市将举行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在深入探讨茶文化的同时,深度挖掘菊花文化和茶文化的叠加文章,充分释放菊茶联姻的倍增效应。(人民网 慎志远 肖懿木)

  • 责任编辑: 王 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