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发表时间:2016-09-2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昨日开幕。李文璞 刘睿恒 摄

吉炳伟同志作工作报告。李文璞 刘睿恒 摄 

  吉炳伟强调,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一个目标,强化新型工业化城市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两个定位,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原经济区及郑汴一体化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及河南自贸区建设三大机遇,加快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经济实力加快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秋高气爽,建设“四个开封”的新画卷气韵生动、五彩斑斓;硕果飘香,走向新兴副中心城市的新征程节奏豪迈、步履铿锵。在全市20多万党员、550多万人民的热切期盼中,9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东京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吉炳伟代表中共开封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奋发图强 为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而奋斗》的报告。吉炳伟强调,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发图强,为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场外秋色如画,会场内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大会执行主席吉炳伟、侯红、黄道功、秦保强、王新军、王载飞、刘银生、付磊、卢志军、何伟、蔡松涛、任洪河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侯红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的还有省委来我市指导党代会的同志,我市原市级职务部分老领导,驻汴部队首长,我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的代表。我市各民主党派发来贺信,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应出席代表436名,实到428名,符合规定人数。

  9时许,侯红宣布:“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会场。

  在热烈掌声中,吉炳伟代表十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七个部分:一、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迈上了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二、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奋力推进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的宏伟大业;三、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建设实力开封;四、实施“文化+”战略,建设文化开封;五、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开封;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幸福开封;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吉炳伟首先回顾了市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说,五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次来开封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着力打好“五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四个开封”,胜利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科学编制了“十三五”规划,全市发展呈现出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城市形象越来越好、人民群众自信心越来越强、外界对开封评价越来越好的“两强两好”局面。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文化开封魅力彰显,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民主法治不断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年的工作实践启示我们: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思路的延续性,必须坚持增强经济实力,必须坚持发挥文化优势,必须坚持改善民生,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维护稳定,必须坚持从严治党。

  关于今后五年的形势和奋斗目标,吉炳伟指出,今后五年,在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征程中,我们既面临各种风险挑战,更面临难得发展机遇。总体上看,我市发展仍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一个目标,强化新型工业化城市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两个定位,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原经济区及郑汴一体化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及河南自贸区建设三大机遇,加快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经济实力加快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是:建设实力开封,经济实力加快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建设文化开封,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更具特色;建设美丽开封,城乡环境更加生态宜居;建设幸福开封,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实现上述目标,要在工作中强化“五个坚持”:坚持“1234”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干净干事”的工作理念,坚持“有激情、有自信、有定力”的工作状态,坚持“抓优势、抓短板、抓重点”的工作方法,坚持“双轮”驱动、“双+”战略、“双城”融合的工作重点。

  吉炳伟指出,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建设实力开封。强化产业支撑,坚持工业强市,发展现代农业,壮大服务业,培育新兴产业;拓展发展空间,构建“四带三区”,打造郑汴一体化升级版,推进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推动东部新城建设;强化创新驱动,争取进入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行列;全面深化改革,聚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各个领域改革;提升开放水平,加快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吉炳伟强调,要实施“文化+”战略,建设文化开封。实施“文化+”战略,坚持文化是基础、融合是关键、转型是目的;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突出城市特色,打造文化品牌,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文化事业,加强先进思想文化引领,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吉炳伟指出,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开封。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优化 “两核六组团”空间布局,加快中心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打造现代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生态空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吉炳伟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幸福开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吉炳伟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执政为民,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创新基层党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吉炳伟深情地说,在历史长河中,开封这座城市经历了举世的辉煌,也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作为开封人,我们既不能沉醉于古代曾经的辉煌而妄自尊大,也不能纠结于近现代开封的落伍而怨天尤人;既不能满足于近些年开封取得的一些成绩而骄傲自满,也不能畏惧于目前面临的暂时困难而止步不前。开封,“开”就是开放、创新,“封”就是传承、坚守。我们要以“封”的顽强韧劲,传承、坚守城市历史文化之魂;我们要以“开”的宏大气魄,以开放创新激发城市现代发展活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坚定信念不动摇,牢记使命不懈怠,奋发图强不停步,为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 责任编辑: 王 正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