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全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 发表时间:2016-08-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8月11日,全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推进会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黄道功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领导于吉良、牛春堡、翟中州等参加会议。黄道功强调,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度,必须树立坚定信心,克服重重困难,稳步、稳妥推进,打造新农村建设亮点,走好新型城镇化引领这条路,使全市城乡统筹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黄道功在听取各县区关于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全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有进展,成绩是可喜的,但也存在着不少困难。总体上看,把全市70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好、管理好还是大有希望的。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一定要克服信心不足、畏难情绪,树立坚定信心。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符合形势要求,是农民群众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一场变革,是受群众欢迎的。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将给予全面支持。不少县区都摸索出了好的经验,可以提供借鉴,互相交流学习。二是面对难题的挑战要认真对待,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对于具体的问题,如办证、基础设施建设、小区管理、开发商投入、旧村拆迁等,可以采取“一事一策”的办法,发挥主观能动性,分出轻重缓急加以解决。三是要稳步、稳妥推进。不能犯冒进的错误,不能急功近利,不能给当前的稳定带来重大影响,一定要树立好这个指导思想。四是打造亮点。不断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就是打造新农村建设的亮点,既有利于促进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又有利于经济转型升级,同时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让群众看到未来的美好生活。

  副市长牛春堡也就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据悉,全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展较快。截至目前,全市一类社区由18个增加到22个,二类社区由31个增加到36个,三类社区由21个减少到12个。

  会议还观看了我市沿黄都市农业园区概念性发展规划并进行了讨论。(记者张仲鹏)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