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公告栏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书

  • 发表时间:2021-08-0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多省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连续发布通告,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工作要求,全市广大志愿者要在做好防汛抢险救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同时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市文明办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宣传发动。要严格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通过微博、微信、短视频平台等网络渠道和开通咨询电话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卫生健康常识和常态防疫“一戴二勤三减少”、文明用餐“一分二公三做到”等,助力提高市民群众防控意识和能力,弘扬抗疫正能量。

  二、严禁聚集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迅速调整原定志愿服务计划,不得组织实施任何形式的大型聚集性活动。

  三、参与社会服务。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和社区志愿服务招募令,随时准备投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基层组织,做好人员信息收集、环境整治、消毒消杀和信息发布、文明引导、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社区防控、特殊群体关爱等服务,稳定社会情绪,维护环境卫生。

  四、发挥专业特长。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五、加强自我防护。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和岗前培训。自觉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双码、规范戴口罩、疫苗接种、一米线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服从指挥调度,发挥专业优势,为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封市文明办

  2021年8月2日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