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 发表时间:2024-03-1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宣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遭遇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能力,有力防范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和开学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疏散演练落于行,安全防护入于心。3月4日上午,该校开展了2024年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疏散活动。当演练现场火灾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校安全员的指挥下,按照安全疏散通道,分别猫着腰、弯着肘,用湿毛巾、湿眼镜布、湿纸巾等捂住口鼻迅速开展紧急疏散,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安全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遇突发事件紧急逃生能力,使全体师生熟悉逃生路线,掌握逃生技巧,快速、有序地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

  新春开学第一课,平安建设进课堂。3月7日下午,该校组织各年级各班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各班班主任或者安全委员,结合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案例和视频资料,通过PPT展示,从消防安全、心理健康、防欺凌、防踩踏、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学生安全防护意识,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

  通过以上安全教育活动,有力丰富了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增强了消防等安全事件的防范、处置能力,为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