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 发表时间:2024-01-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日,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杏花营农场人大联络站,带领普法宣讲团到开封市求实外国语学校,以“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为主题讲授法治课,部分市人大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普法课堂上,示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的概念、《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对未成年人纹身、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从“不做冲动的魔童、不做沉默的羔羊”两个维度,告诫学生学法守法、遵法用法。

  课下,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什么是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白了未成年人身份绝不是违法犯罪的“挡箭牌”、“免死金牌”,行为一旦超越边界就会受到惩罚,今后会努力学习、提高法治素养、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规范自我日常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课后,人大代表坦言,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检察机关与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等各方携手努力,让法治精神浸润孩子们的内心,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检察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