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组织开展普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1-0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4年1月8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组织开展了普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微视频《成长红绿灯之无形的刀子》。该视频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画面,向学生们介绍了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如网络暴力、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等,让学生们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根据当前的社会现状,各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运用法律保障生命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和策略。对学生应有的法治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此外,在班会活动中,老师还组织学生进行了讨论和互动,让学生们分享自己的看法和经验。

  通过此次普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他们自我保护和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