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3-12-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时有发生,给受害群众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和无法弥补的精神伤害,为防止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近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组织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极大提高了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及应对能力。

  活动中,各班通过观看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主题宣传片,让学生近距离接受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教育。通过对网络电信诈骗特点、主要作案形式、手法、防骗策略等进行宣传教育,使学生对诈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不断翻新各种花样的现象有了进一步防范。

  同时,学校在校园内利用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签署《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一封信》等积极营造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氛围,切实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落到实处。(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
  • 2023zgnmfsj.png
  • 2023wmdjrqx.png
  • 2023ydgslsz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