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开封县街小学: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 发表时间:2023-11-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按照2023年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于11月8日上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预防灾害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开展应急演练前,学校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确立“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保障这次演练活动成功顺利进行,确保演练活动做实做细。

  演练伊始,当学生们听到火警警报后,在班主任及安全员的指导下捂住口鼻,弯腰靠右行走,听从指挥,安全快速疏散到操场空旷地带。紧接着,各班对疏散的学生人数进行清点,并及时向总指挥报告疏散情况。待所有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后,由学校德育处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宣讲教师列举了部分事例,用悲惨的教训和详实的数字向全体师生说明了火灾带给人们的伤害。同时还特别强调,冬季恰是天干物燥的时节,每个人都应该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应该提高自己的自救本领,在灾难发生时能够临危不乱,将灾害带来的风险损失降至最低。

  此次演练活动,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防火减灾意识以及自救自护逃生的能力,达到“逃生、自救、互救”的预期目的和效果。通过活动的开展,更充分发挥青少年“小手拉大手”作用,在学校参与疏散演练的基础上,能够回到家中,向家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与家人一起制定逃生方案,进而开展逃生疏散演练,为建设平安、健康、文明、和谐发展的校园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zgnmfsj.png
  • 2023wmdjrqx.png
  • 2023ydgslszm.png
  • 2023ccwmybct.png
  • 2023qmjyl.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