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举办预防校园欺凌讲座

  • 发表时间:2021-12-2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年来校园欺凌现象在中小学频发,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为更好的防范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12月16日下午,开封市妇联、开封市检察院、开封市公安巡特警支队联合到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举办关于“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的讲座。

  同时与会领导还有开封市妇联副主席张静同志和权益部部长董小筠同志、开封市公安巡特警支队二大队队长申本正同志、市检察院干警杨敏敏同志,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校长黄小文同志、副校长丁静同志。

  主讲人——市检察院未成年人监察部主任王娜丽同志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生动具体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会承担的后果、以及当遭遇校园欺凌时应如何自救的应对方法。深入剖析了校园欺凌对受害者和施暴者产生的影响。她呼吁大家不做残暴的加害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在威胁与暴力来临之际,不要害怕,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大声呼喊求救。要运用智慧与坏人进行周旋,既保护自己,又巧妙制服坏人。如果受到伤害,要记住对方的人数和体貌特征,一定要及时向老师、警察申诉报案。她提醒同学们要远离学校周围穿奇装异服的闲杂人,上下学和同学结伴而行,走人多的大路,避开僻静的小巷,随身携带的财物不外露,放学后要及时回家,不要随意闲逛。

  此次公益讲座,帮助处于青春期的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是非观,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校园欺凌,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光明希望!(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