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杞县大同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 发表时间:2021-11-2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校园可能发生的各类恐怖和暴力事件,保障师生生命安全,11月24日下午,杞县大同小学进行了一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杞县大同小学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刘艳梅为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副校长王银真制定了演练方案。为确保演练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本次演练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各班学生正常户外活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防恐演练。下午3点20分,孩子们在操场自由地进行户外活动,持刀“恐怖分子”以探望小孩为由进入校园。途中门卫发现该“恐怖分子”持刀,立即向我校安全小组报警。通讯组收到报警后立即拉响了警报,通过广播通知学生立即停止户外活动,不要惊慌,快速撤离返回教室。班主任老师也迅速赶到教室维持秩序,组织学生关好窗户,抵住门,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经过几分钟的搏斗,防暴小组成功将“恐怖分子”制服。通讯组宣布警报解除,教师清点学生人数,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受到惊吓的学生,告知学生这只是一次演习。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而且提高了学校门卫、值班人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小组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我校将坚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的原则,继续开展好学校反恐防暴系列活动,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制度,及时上锁,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杞县大同小学)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