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开展德育实践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1-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本学期,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把感恩教育作为德育的切入点,对学生全方位地实施感恩教育,通过让学生关注、反省自己的现实生活,培养感恩意识,进而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不断进取、奉献的精神。

  2021年11月22日,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举行了“心怀感恩 方得始终”德育实践活动,上午10点,全体师生齐聚北院操场,举行庄严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四三中队主持,主席台上,菊花丛中,升旗手、护旗手精神饱满、心潮澎湃;阳光下,操场上,全体师生神情肃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小主持人面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感恩学校提供优美的学习环境,要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保护学校的公共设施;感恩老师的言传身教和付出,要理解和尊重老师,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感谢身边小伙伴的陪伴和帮助;感恩父母用肩膀挑起生活的重担,给我们幸福的生活。

  升旗仪式结束以后,各班又召开了以“心怀感恩 方得始终”为主题的班队会,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引领下结合自身情况,纷纷畅谈对感恩的理解以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该怎样用实际行动诠释感恩。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德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拉近了师生之间、孩子和父母之间、同学之间的距离,培养他们感激父母、尊敬长辈的孝德、孝心、孝行,树立百善孝为先的思想,做一个知孝行孝、拥有亲情友情、懂得感恩施恩的人!(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