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1-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行楷隶篆见功夫,墨香四溢校园香。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引导师生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全力打造书香校园,2021年11月21日下午,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共同感受书法的魅力。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工商联名誉主席、市工商联书画院院长、被教育部认证为高级书法教师的贾志刚先生为学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书法知识讲座。贾志刚先生首先从书法的基本笔画和间架结构入手,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为在场的师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不时与师生们进行交流,为大家讲解握笔书写的基本姿势,常用汉字的间架结构,起笔、落笔、运笔的方法等书法创作的基本要领。

  随后,贾志刚先生现场挥毫泼墨,让前来观摩的师生们深刻体验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即兴的书法创作传递着对国粹的喜爱,对残疾学生的殷切希望。

  笔端蕴秀、笔墨含香,寄寓着传统文化的接续。此次活动不仅让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深切感受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对提高师生思想境界和艺术素养也产生了积极影响。今后,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将扎实推进校园书法教学,继续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全面提升残疾学生的人文素养,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书写新的篇章。(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