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李湘豫在全市重大项目工作谋划会上强调

  • 发表时间:2021-01-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李湘豫在全市重大项目工作谋划会上强调 做到“七个把握”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1月4日下午,全市重大项目工作谋划会召开,听取全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就重大项目谋划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持之以恒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着力谋多、谋大、谋优、谋强,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引擎作用,助推开封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副市长刘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20年全市重大项目完成情况和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及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商务、统计、金融等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2020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项目谋精谋细、谋深谋实,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到“七个把握”。要把握数量,稳住基础。高标准谋划实施好“8712”投资促进计划,稳妥把握项目数量,确保符合我市长远发展规划、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在大项目、好项目的数量上有所突破,推动投资运行企稳向好。要把握速度,稳中求进。坚持系统思维,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瞄准工业、房地产等重点领域落实任务、盯紧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的“考核标尺”引领驱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握质量,提质升级。找准项目与国家、省产业政策、产业布局和资金投向的对接点,做到国家有政策、市场有需求、自身有条件、对接有基础;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要把握重点,突出工业。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产业科技创新、工业向服务业延伸、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谋划工业项目,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产业链招商、规划招商、以商招商,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集群。要把握时间,用好机遇。牢牢把握政策利好,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立足于早、着眼于快,拓展项目投资空间,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量化为具体的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大盘子。要把握实际,注重实效。紧密结合实际,对项目的可行性、统筹性及资金来源开展深入细致的研究论证,增强项目谋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度。要把握机制,巩固完善。用好项目推进“六项机制”等有效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记者 叶森)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