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唱响价值观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特色剪纸中绽放

  • 发表时间:2022-04-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学校德育工作,助推校园文明建设,近日,开封市集英中学美术组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剪纸艺术活动。

  同学们利用课堂和社团时间,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吉祥纹样——花卉相结合,进行了剪纸手工创作,并将成套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宣传。过程中,老师从字形、字意、根源分别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同时带领大家了解各种花卉的花语、典型特征,以及如何把花卉简化成图案并与文字完美融合进行创作,最后再通过剪、刻的形式,给五彩斑斓的纸张赋予了更鲜活动人的痕迹。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悟了任何作品的呈现,都要付出匠人精神,这是剪纸作为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不谋而合的地方,也是本次活动的初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剪纸活动,学生们深刻领悟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都表示要做积极向上的集英学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跃然纸上,更长久绽放于自己心间。同时,既要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长大后更要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爱国好公民。(开封市集英中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