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唱响价值观

鼓楼区: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

  • 发表时间:2021-04-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积极营造人人懂家风、守家规、遵家训良好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4月1日,鼓楼区卧龙街道蔡河湾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社区邀请了获得鼓楼区“最美家庭”的王全枝老师给大家讲课。

  讲座上,王全枝老师首先引用“司马光教子有方”、“吉鸿昌--做官不许发财”、等形象生动的精彩典故,从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和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等方面,阐述了良好家风家训对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而后,组织大家观看了《品读曾国藩家风家训》短视频,还以《颜氏家训》、《傅雷家书》、林则徐《十无益》等著名经典为例,讲述了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并表示一个好的家风也要靠家庭世代沿袭,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并结合生活实际,向大家传授成功的家教经验。

  通过本次“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主题宣讲活动,大家知晓了自己的家风家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也懂得了,只有牢记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传播社会的正能量,形成家家弘扬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社会风气。(鼓楼区文明办)

  • 责任编辑: 栗 强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