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诚信建设

开封市财政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高全民消费维权意识,3月15日上午,开封市财政局在西环城路大梁社区街道开封市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以“倡导文明诚信、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活动现场,财政局摆放了电信、金融防诈骗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实践活动向过往群众普及了消费维权知识和各类消费陷阱,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安全理性消费;详细解答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保健品、烟酒等商品的消费维权问题,并现场展示真假商品,指导群众如何简单鉴别该类热门商品的真假。同时还在活动现场受理消费投诉举报,为消费者送上热情服务。

  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实践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市民们认真观看设立的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了群众一致肯定和赞誉,“遇到了不合格商品怎么办?”、“不小心买到价格虚设的商品向谁投诉?”……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市民从中了解到了消费者权益的有关知识,提高了辨别产品优劣的能力。一些接受服务的市民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我们不仅学到了消费维权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了如何利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此次“倡导文明诚信、共促消费公平”诚信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有力促进了市民们了解生活中的维权知识,使他们懂得如何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开封市财政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