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部门预决算公开

宣传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

  • 发表时间:2020-02-2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0年度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公开

  2020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是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有:贯彻落实党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方针政策;统筹协调全市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统筹指导协调全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规划组织全市思想政治工作;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社会舆论;拟定全市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政策并督促落实;统筹指导协调推动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管理电影行政事务;统筹指导协调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发展;统筹指导舆情信息工作;统筹协调全市对外宣传工作;统筹协调组织开展新闻发布工作;统筹协调、指导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指导协调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领导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广播电视台,代管市社科联、市文联,指导协调市文广旅局工作等。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为一级预算单位。2020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市委宣传部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理论科、新闻科等18个科室。

  第二部分

  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收入总计1303.02万元,支出总计1303.0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6.2万元,增加4.5%。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人员、职能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收入合计1303.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03.02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支出合计1303.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3.12万元,占71.61%;项目支出369.9万元,占28.3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303.0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 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56.2万元,增加4.5%。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人员、职能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303.0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行政运行支出685.36万元,占52.60%;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0万,占0.77%;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宣传事务)支出140.90万元,占比10.81%;宣传管理支出184万元,占14.12%;其他新闻出版电影支出35万元,占2.69%;离退休工资支出88.74万元,占6.81%;养老保险支出60.55万元,占4.65%;医疗保险支出50.48万元,占3.87%;住房公积金支出47.80万元,占3.67%。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9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市委宣传部《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从2019年起从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3.5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预算数比2019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三)公务接待费2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市委宣传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933.12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市委宣传部2020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 、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市委宣传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市委宣传部没有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