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部门预决算公开

宣传部2015决算公开

  • 发表时间:2016-09-2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委宣传部内设8个职能科室和开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共开封市委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开封市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4个二级单位。

  市委宣传部为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有:指导全市理论学习、宣传、研究工作;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文广新局、日报社等部门工作;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制定实施全市对外宣传工作规划和意见;规划、协调、管理全市新闻网络建设;负责制定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和意见并贯彻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等。

  二、 人员构成

  市委宣传部共有编制67人,其中:行政编制58人,事业编制9人;在职职工67人,离退休人员23人。

  市委宣传部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5年收入总计1605.99万元,支出总计1298.16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加136.33万元、支出减少214.42。主要原因:2015年我单位新增人员7人,故人员经费较2014年有所增加;支出减少原因主要2014年举办了世客会,支出较大,且与2014年相比较,2015年的三公经费金额等大大下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本年收入合计1605.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605.99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本年支出合计1298.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2万元,占44%;项目支出726.16万元, 占56%.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48.74万元,支出决算为1298.1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7万元,支出决算为114.5万元,超额完成预算。主要原因:市委宣传部全年除人员经费以外的预算金额为132万元,但在实际的工作中,因临时性、不确定性工作较多,故后期追加预算金额较大,故实际的三公经费支出要远远大于预算金额。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93.64万元,下降44.99%,主要原因: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一)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减少) 0 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购置 0 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减少) 0 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66.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市委宣传部全年除人员经费以外的预算金额为132万元,但在实际的工作中,因临时性、不确定性工作较多,故后期追加预算金额较大,实际的三公经费支出要大于预算金额。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60.62万元,下降47.65%,主要原因: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是指××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市委宣传部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市委宣传部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的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项):是指为市委宣传部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机关服务局的支出。

  (四)事业运行(项):是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公开表格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