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部门预决算公开

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

  • 发表时间:2018-10-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18年度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公开

    2018年10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2018年度开封市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市委宣传部为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有:指导全市理论学习、宣传、研究工作;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文广新局、日报社等部门工作;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制定实施全市对外宣传工作规划和意见;规划、协调、管理全市新闻网络建设;负责制定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和意见并贯彻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等。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为一级预算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市委宣传部内设办公室、新闻科、宣传科等8个职能科室和开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共开封市委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开封市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4个办公室。

  第二部分

  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市委宣传部2018年收入总计1664.5万元,支出总计1664.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05.1万元,上升93.7%。主要原因:2017年预算批复数据不含2017年内追加预算数,2018年预算批复数据含2018年预算数和2018年1-8月份追加预算数。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市委宣传部2018年收入合计 166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64.5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资金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市委宣传部部门2018年支出合计166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6.8万元,占44.3%;项目支出927.7万元,占55.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市委宣传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664.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 2017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805.1万元,增长93.7%,主要原因:2017年预算批复数据不含2017年内追加预算数,2018年预算批复数据含2018年预算数和2018年1-8月份追加预算数。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市委宣传部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166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行政运行支出550.2万元,占33.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宣传事务)支出310万,占18.6%;事业运行(宣传事务)支出73.4万元,占4.4%;其他宣传部事务支出263.8万元,占15.8%;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文化)40万元,占2.4%;其他文化支出197.9万元,占11.9%;离退休工资支出77.5万元,占4.7%;养老保险支出65.9万元,占4.0%;医疗保险支出45.3万元,占2.7%;住房公积金支出40.5万元,占2.4%。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开封市市委宣传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公用经费69万元,主要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职工教育费、公务用车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市委宣传部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市委宣传部2018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市委宣传部2018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7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7 年减少4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7 年增加4万元,主要原因: 2018年燃油、维修等费用价格上涨,公车运行成本增加。

  (三)公务接待费4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7 年减少8万元。主要原因: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减少公务接待开支。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开封市市委宣传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736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开封市委宣传部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 年,我单位未组织对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4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8年度开封市市委宣传部预算表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