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部门预决算公开

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预算

  • 发表时间:2017-03-1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一、单位概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委宣传部内设8个职能科室和开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共开封市委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开封市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4个二级单位。

  市委宣传部为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有:指导全市理论学习、宣传、研究工作;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文广新局、日报社等部门工作;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制定实施全市对外宣传工作规划和意见;规划、协调、管理全市新闻网络建设;负责制定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和意见并贯彻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等。

  (二) 人员构成

  市委宣传部共有编制67人,在职职工61人,离退休人员25人。

  (三) 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确保年度内全市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实施,保证全市的网络舆情管控及新闻宣传工作的圆满完成。

  二、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7年收入总计859.4万元,支出总计859.4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增加162.8万元,增长18.9%,主要是专项收入增加50万元,工资收入增加12.8万元;支出增加162.8万元,增长12.8%,主要是专项支出增加50万元,工资支出增加12.8万元。

  三、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7年收入合计85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59.4万元。

  四、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7年支出合计85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7.4万元,占78.8%;项目支出182万元,占21.2%。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859.4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增加162.8万元,增长18.9%,主要是专项收入增加50万元,工资收入增加12.8万元;支出增加162.8万元,增长12.8%,主要是专项支出增加50万元,工资支出增加12.8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85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行政运行支出486.9万元;专项活动支出182万元;离退休工资支出45.9万元;养老保险支出65.3万元;医疗保险支出45.1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34.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7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 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24.6万元,主要包括:公务接待费、职工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职工教育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74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增加29万元。支出增加原因:2017年是开封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决胜年,市创文办加大了创文工作力度,各项检查、督查等工作加强,故相应的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等较2016年的支出将有所增加。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4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减少)3万元。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是指纳入是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市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