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系统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化开封

开封举行第三届曲艺展演 弘扬传统文化

  • 发表时间:2020-11-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广泛开展曲艺展示展演、宣传传播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11月4日下午,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文化馆、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封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活动——开封市第三届曲艺展演活动在开封市文化馆17层群星演艺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还开启了线下演出和线上录播相结合的活动模式,与大家共享曲艺文化盛宴。

  本次展演活动以曲艺展演为主,河南坠子、唢呐、开封鼓子曲、渔鼓道情、小仪凤三弦、大鼓书、相声等形式多样的曲艺演出,尽显我市悠久的历史、深厚文化底蕴。市级非遗项目韩式唢呐传承人韩铁宾及其团队表演的《十八板》明快响亮、曲调悠扬;省级非遗项目渔鼓道情传承人石芳清演唱的《姜太公卖面》、市级非遗项目开封大鼓书传承人王冠生演唱的《老包表功》和市级非遗项目小仪凤三弦书传承人张天祥演唱的《黑小放牛》唱腔合辙押韵,节奏明快,曲调舒畅,极具浓郁乡土气息。

  省级非遗项目河南坠子传承人李爱红演唱的《吃亏是福》曲调优美流畅、委婉动听;开封鼓子曲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马肖圣和开封宋词乐舞研究会的老师们表演的《黄河迎来新明天》独具宋韵风味,彰显开封本土文化特色,现场欢笑声、欢呼声不断,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千年文明古国的历史积淀,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此次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封市第三届曲艺展演活动的举办,对于普及非遗知识,提高群众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开封市曲艺展演活动自201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年,曲艺展演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调动全市曲艺传承人群的创作积极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曲艺这一珍贵的文化遗产得到更多的关注与支持,今后我们也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曲艺展演活动,让曲艺更好地融入人们生活中去,在社会上形成共参与、强保护、重传承的浓厚氛围,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传下去、走得远。(开封市文化馆)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